2014年9月16日

我的第一個GW模型,DOOM WHEEL

這次想講講我的第一個GW模型

它不是來自於我目前收集的WOC,反而是來自於SKAVEN鼠人

它是DOOM WHEEL

一台充滿幻想與蒸汽龐克風格的鼠人巨輪


不是亂扯的,他真的是我的第一個戰棋模型

您或許會訝異於這個完成度,但那不是此次我想展現給您看的重點

重點是我如何跨出一個好的第一步,我想分享這個心得給每位有興趣來看的人

也希望能分享一些收藏過程的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從2010年開始,我才接觸戰棋這玩意,至今已經邁入第四個年頭。

那時適逢 WARHAMMER改8版,雖然是8版了,但對我來說是個全新未知的領域,

才知道原來這個領域在國外也是有一片天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一開始跟很多人一樣,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收藏哪個種族

在龐大的戰鎚模型商品前駐足許久,或是在網路上花了不知多少的時間尋找戰鎚的圖片

就算是我決定入坑當時還是一樣,好多模型我都喜歡阿

這也想要那也想要,該選哪個好呢?

我從綠皮、食人魔、蜥蜴人游移,再看到吸血鬼、古墓王而無法選擇

我不喜歡精靈們跟矮人的樣子,這是確定的,因為巴特、帝國與卡傲斯實在太屌了。

惡魔有鋼牛、老鼠的機械實在太帥.....

若你也正在猶疑哪個種族好,相信你能體會我說的感覺。

尤其當你家裡有本2010年的型錄可以翻時(還記得我侄子嗎?我就差沒貼貼紙上去做記號)


(被我翻到成這樣的GW型錄以及我的第一本WD雜誌)

幾經考量下,我決定入手其中一個我喜歡的模型先,也就是DOOMWHEEL了


模型昂貴,漆也貴,筆也貴

我已經把它入手,現在只有一個心願~我希望可以把它塗得跟盒子上的一樣漂亮

這才不枉費我對你的用心~ (泣)

但是我該怎麼做呢?我是第一次做戰棋阿。是否有教學呢?

很幸運的是,在以前的GW官網中,有很多免費並且品質精良的教學可看下載

更幸運的是,有一篇是DOOMWHEEL的

HELLYAAAAA~該有的都有阿!真是佛心來的,邊看邊做就可以啦!


這個教學從開頭的分件、組合,到細節上色甚至是底板組裝都有教



每個零件塗色都有教學,在此以這張為例

尤其是新手時你根本不知道他們是用什麼顏色,有範例可看真是太好了


分件塗完後的組合教學也很詳細,底板的組裝雖然有點牢固性的問題但尚可接受


我很幸運能使用到這些資源,並且感謝這教程給我個良好的基礎

雖然整個DOOMWHEEL花了我三個禮拜的時間才做好

但我真的獲得很多上色相關知識並且對成果感到滿意~

所以我的第一個戰棋模型才有極佳完整度,附上其它角度展示

直到現在,GW官網已經沒有這樣的教學可用,雖還是有釋出適用一般新手的教學

但似乎已經沒這麼完整的了

像我個人也很愛的'EAVY METAL教學也有一段時間不復見,真的很可惜

個人真心希望今後還能見到GW出這樣的教程分享

此外

若是有需要這段教程的朋友也可以寫信給我,我會把這段HTML檔案寄給你

也希望你可以分享給其他需要的人






12 則留言:

  1. 哇,第一隻就能塗得這麼漂亮!小弟剛入門,練習過漬洗和乾刷,但對描邊、漸層跟薄塗就玩無法掌握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薄塗是進階的技巧,需要很多練習,建議可以上網找一些視頻教學,比較容易看得出筆的運用以及顏料的稀釋度是如何,若身邊有人能當場示範給你看那就更好了。
      我第一次做戰棋也無法掌握這些技巧,唯一能做的就是修修改改以及多畫多看資料,技法漸漸成熟後會越做越有成就感噢~

      刪除
  2. 不知道有沒有推薦的教程影片呢?光是乾刷與漬洗好像就有一些小技巧要注意,即便照著網路影片塗,呈現的質感也許還是有差~ 目前正努力蒐集各種官方教學電子書跟影片><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自己是有買過這個網站的教學 http://www.miniaturementor.com/,另外在cool mini or not也有在販賣其他知名painter的DVD(解析度越高越好),其他靜態的教學資料我也是看過很多,也收了很多,若是你需要我可以分享給你。 :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謝謝提供的資訊!如果可以分享的話真是太好了\(^O^)/
    小弟的Mail:p2816007@yahoo.com.tw,再麻煩大大了!謝謝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寄給你了,主要是以前GW官網的教程,希望能幫上你。

      刪除
  5. 收到囉~一定很有幫助,感謝大大(不過有些檔似乎要允許存取能下載,可能要請大大幫我開通一下哦,謝謝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版主 我也想要這些GW教學可方便寄給我嗎 我前陣子才照著官方視頻完成第一隻戰棋 污垢領主 哈 想說希望可多學些塗裝技巧 像是地台拉 非金屬塗裝都不太會 麻煩了 感恩感恩! 我信箱是: pinksula2000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7. Hi 版主您好,我有入手一盒 Sigma of Age, 也處理了幾支小金人,目前乾刷洗漬大致上掌握了,但整體成果不甚理想,想請版主您賜教;分享薄塗 / 漸層教學,萬分感謝您~!
    我郵件信箱 : george.tzeng1978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寄給你了,我不清楚你的小金人哪邊覺得不理想,或許放個清楚的照片讓我看一下我才能幫到你

      刪除
    2. Hi 版大

      收到了~!!! 非常感謝您~!! 我的小金照片在這不敢獻醜,有郵件回覆您囉~! 感謝~~!!!

      刪除